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顾晏

chenkunke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篇文章,22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顾晏

顾晏

 

【喻王】时光荏苒

## 退役同居向,砂糖

## cp:喻文州×王杰希

## 感谢食用

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 –
喻文州拎着早餐一进门,就听到厨房传来一阵细微的声响。

他记得一小时前自己出门的时候王杰希还没醒,估计是昨晚累的紧了。他不怕热的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窝成一团,隐隐露出一撮黑色的头发。

门锁相扣时发出啪哒一声轻响,喻文州随手把袋子放在一旁的餐桌上,换了鞋向屋内走去。

厨房里弥漫着一股麦香味儿,王杰希的手平稳的上下移动着,衬衫的袖子挽到臂处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,握着刀把的手指修长好看,深蓝色的围裙在腰部打了个节落在身后。

喻文州依在门边看他站在阳光里的背影,刀刃落在菜板上发出清脆的当当声,燕麦粥安静的躺在驴火上任火舌舔舐着锅底。

王杰希正好好的切着火腿,冷不防从身后伸出一只手捻走了几片肉,着实吓了一跳。

“你是有多饿?”

他偏过头无奈的望着身后嚼着肉片的人,

“别闹,我手上有刀呢,挺危险的”

喻文州笑着把头搁在他肩上,

“我不动,杰希你就让我抱一会儿,就一会儿”

王杰希试着挣了挣,没挣开,索性随他去了。

温热的气息喷在脖颈处,他不自在的向旁边偏了偏头,却触到了对方带着点潮湿的发梢。

王杰希疑惑的抬头望了望窗外,

“下雨了?”

“嗯,太阳雨。下的不大,就没带伞”

喻文州蹭了蹭王杰希脖颈温热的皮肤,

“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,不多睡会儿吗?”

“醒了,所以就起了”

他向来没有赖床的习惯,既然醒了就没必要再睡下去了。

喻文州点点头,声音突然低了下去,讨好般的叫他,

“杰希”

“嗯?”

“昨晚是我不好”

“应该让你好好休息来着”

王杰希握着刀把的手一顿,感觉腰部隐隐的泛痛。

他想不明白平日里看着一股子温和气的喻文州,到了床上怎么就跟变了个人一样,发了狠的抓住他的腰一次又一次的抽送,自己被顶撞的几乎吐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只能拼命咬着被角不让呻吟溢出口。

啧,人不可貌相!王杰希此刻更加坚定了这个认知。

驴火上的粥发出咕噜的声响,盖子被微微顶起一条缝。

“喻文州你没事做就去把牛奶喝了!”

喻文州望着对方微微泛红的耳尖,心底的笑意又强了几分。不过还是听话的松了手去拿餐桌上放着的牛奶。

杯身导出热度直达手心,热气袅袅。

喻文州喝了一口,甜度刚刚好是他喜欢的程度。

他转头望向王杰希忙碌的身影,阳光前进了几分在木质地板上汇聚成一个漩涡,静静地流淌。

真好,他想。

***
午后喻文州窝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摁着遥控器,屏幕上的画面换来换去没个停顿,

厨房传来一阵哗啦啦的水声,王杰希提着水壶出了门。

喻文州按着遥控器的手终于肯停下了,电视上播放着综艺节目,主持人的妙语连珠引起一阵阵哄笑,喻文州时不时也跟着笑两下,但总归还是无聊的很。

他侧身望了望窗外,万里碧空阳光正好。索兴抬手关了电视也跟了出去。

正是槐花盛开的季节,院子中央的那颗老槐树沉甸甸的开了满枝槐花,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花香,轻浅好闻。

王杰希正在院子里浇花,

他站在那堆翠绿中间弓着腰,水花自半空中落下飞溅到叶片上,透过阳光折射出一道彩虹。

王杰希蹲下整理那些过长的枝叶,头顶突然传来轻柔的触感,

喻文州俯下身去亲吻他的发璇,其间闻到淡淡的柠檬香味。

王杰希扭扭头,
“痒。”

他右手撑了一下膝盖站起来,
“不看电视了?”

“良辰美景就在眼前,何必辜负。”

喻文州没有忽略他扶腰的小动作,嘴角的笑意明显了几分。

王杰希斜他一眼,那表情明摆着在说喻文州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。

裤角突然被扯了扯,一团雪球蹲在了脚边,王杰希弯下腰把猫抱起来。

小猫趴在王杰希怀里蹭来蹭去,仰起头蹭到他颈边去舔裸露在外的皮肤,

“汤圆别闹。”王杰希被它舔的笑起来,眼睛一弯,嘴角上扬露出两个很浅的酒窝,脖颈扭到一边拉出好看的弧线。

喻文州伸手过去逗弄,汤圆舒服的叫了两声后干脆窝在王杰希怀里不动弹了,

喻文州失笑,感情这猫是得寸进尺啊。但王杰希宠着,他偏偏拿这“情敌”没有丝毫办法,

“王队不愧是联盟公认的好爸爸啊”

“不过杰希,猫照顾好了,也顾着点我呗”

王杰希歪头看他,眼睛里含了笑意,

“行啊,喻队长想要我怎么伺候?”

他想了想,

“比如捶捶腿端端茶之类的?”

“那感情好啊”喻文州凑上去拉住他的手,把人往树下的藤椅上带去,

“你那边等我一下,我去泡茶”

两人并排坐在树下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汤圆也不缠着王杰希了,跳下去安静的趴在太阳底下,风过时带起一股花香扑面而来。王杰希喝了口茶,顺手替喻文州拿下一片落在他头上的花瓣。

也许是阳光太好,王杰希说着说着感觉眼皮愈发沉重,昏昏欲睡,喻文州等了片刻不见回话,扭头看他,话音渐渐落下。

槐花打着璇儿飘下,卧在脚边的汤圆“喵呜”一声想去扑落下的花瓣,

喻文州竖起一根手指放到唇边做了个禁声的手势,

他往旁边挪了挪让王杰希枕在自己肩上,伸手握住他垂下的手。

阳光透过树梢把斑驳的光影洒了他们满身。

远处天高云淡,雁过留痕。


王杰希醒来时日头已经微微西沉,

“醒了?”感觉到肩头的动静,喻文州放下手里捧着的书偏过脸去,

“嗯。”王杰希揉揉眼睛含糊的答到,声音有些沙哑。另一只手压上喻文州肩头替他按摩。

“晚饭去外边吃吧?”喻文州顺手把茶递过去,
对方歪头看他,

“你付钱?”

“别啊,私房钱很难攒的”

“不准”

王杰希一本正经的看着他说,

“我听说睡沙发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,喻队晚上要不要试一试?”

喻文州望着对方眼里隐隐的狡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

“得,王队你这学坏了啊。”

“呵,近墨者黑而已,喻队心脏怪我喽?”

***
夜晚降临,夜色逐渐笼罩了天空。这座古城被以人工的方式重新点亮继续它的运作,行人来来往往,街上灯火煌煌车水马龙,
王杰希跟着喻文州一路七拐八拐,小吃到吃了不少。

他咬着刚买的烤串有点惭愧的想以后是不是应该多在市内走走,他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还不如喻文州把这里摸的通透。

“杰希你等我一下”喻文州冲他点点头,一转身钻进人流里没了踪影。

王杰希站在原地等他,街边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不绝于耳,一股股白烟向上冒起消散在半空里。

他扭头望向另一边,商店前的招牌闪烁着各色的灯,不断的有人进进出出。远处的天桥在这个距离看过去像是黑夜里架在半空的一道彩虹。
世界如此之小,又是如此之大。
茫茫宇宙中地球不过一粒尘埃,而在这广阔天地之下能够相遇的他们是多么的幸运。

唇边突然多了一个糖葫芦,

“喏,刚买的”

喻文州一边的脸颊微微鼓起,看样子已经吃上了,

目光瞟向对方嘴角,王杰希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,伸手从口袋里摸出纸巾替对方擦了擦。

“喻文州你多大了还吃一嘴糖。”

“太好吃怪我喽?”

王杰希接过来咬了一口,外面包裹的冰糖在嘴里化开,好酸,他嚼着果肉想,不过很好吃。

身边的人群忽然躁动起来向着一个方向围拢过去,一个青年半跪在地上,手里举着个精巧的小盒,

“还是第一次现场看到求婚”喻文州低低的笑道。

人群里传出几声呼喊,然后周围的人跟着应和起来,

“答应他!快答应他!”

四周人群里里外外围了几层,在一声比一声高的呼喊里,青年把手举的更高,他望着自己的恋人,像是宣誓一般的大喊

“嫁给我吧,我爱你!”

喻文州转头看向王杰希,对方也恰巧转过脸来看他,四周的商店霓虹灯流光溢彩,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身边移动,再远处的灯火明明灭灭看不真切。他看到对方微微翘起的唇角,以及他们眼睛里倒映着的彼此,心底柔软的地方忽的陷下去一大块儿。

喻文州想,他怎么会这么喜欢眼前这个男人,他想和他一起迎来每天早晨第一缕的阳光,递给他冒着热气的牛奶柔软酥松的面包,想在夏天接过他递过来的西瓜,替他撩起被汗湿的额前碎发看他微红的脸,想在寒冬把他冻的通红的手拉到胸前捂热。

而后蝉鸣初雪,花开花谢,年轮流转四季更替,大雪落得满身满头像是白发苍苍,
––––他想和王杰希一起到老

他们相识十二年,在一起八年,其间有过争吵、冷战,也有过短暂的分离。他们都是太过理智的人,然而这份理智放到爱情中却变成了阻碍他们探知彼此的屏障。热恋过后的过渡期总是最难的,那些平时刻意掩藏的坏毛病在亲近的人面前暴露无疑,可能平时温和的人变得冷淡,冷静的人变得焦躁,安静的人变得让人厌烦,然后感情在猜忌、撕扯中慢慢变淡直至分崩离析。但幸好他们都不是这样的人,那次短暂分开后喻文州主动给王杰希拨去了电话,

“杰希,我觉得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”

“我们曾经是对手,但现在我们是恋人,不是吗?”

“我们不能把在赛场上的猜忌带到恋爱里”

“我相信你,你呢?”

喻文州站在阳台上,听着电话那头对方渐渐有些不稳的呼吸,然后笑了,他抬头向上望去,漆黑的天幕上有星辰闪烁。

“我们在一起很累,我不否定,但也很开心。”

“我觉得我们挺合适的。”

往后的道路还长,我希望与你同行。

爱情在他们彼此的磨合中慢慢成形,渐渐的把对方融入成自身的一部分。

懂得彼此谅解、信任、包容的情意才会保持它原有的味道,即便初入口时的甜美已经过去,依然会在齿舌间留下绵长的甘甜,缓缓的渗入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,生根、发芽,直至开出永恒的花。

被围在中间的女孩儿红着脸点了头,他们拥抱对方,深情的接吻。周围的人鼓起掌,叫好的吹起口哨,有人拿着手机对着他们拍照,

没有人注意这边,

喻文州伸过手去勾王杰希的小指,被对方反手整个握住,十指相扣。他们在灯火阑珊处交换了一个轻浅的带着甜味儿的吻。

那三个字早已被他们刻入生命融入骨血,即使不说也彼此会意。

“杰希你知道吗,其实我昨晚做梦来着”

“我们一同去旅行,没有目的地,就是一直向前走,路上的美景很多。”

“你一直都在我身边”

王杰希看着他,

“真巧,文州。我也是这样想的。”

他们望着彼此,突然间哗的一下在黑夜里笑开。

时光荏苒,情深不变,岁月静好

只愿执子之手,共赴此生。

–the end–

–––––
感谢一路看到这里的各位,
很久没有写温馨向的文了,作者文笔不太好请见谅。
就是想写一篇他们一起生活的文,看他们把对彼此的情意融入到生活之中,岁月安静美好。
写的最开心的是最后一截,其实也暗藏了一段自己的小心思,希望他们有一天也能向那对情侣那样向所有人宣誓他们的爱情。
但是,不管怎样,他们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。
PS: 汤圆是朋友家养的波斯猫的名字,
但我们一般喜欢喊它小公主!

顾晏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顾晏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